skidelsky172_Sergei MalgavkoTASS via Getty Images_russian troops crimea Sergei MalgavkoTASS via Getty Images

平息东线

伦敦—世界正在走向新的冷战,民主国家和集权国家必须弄清楚彼此之间到底想要怎样的往来,以实现建设性合作。民主国家不能一味地说时间站在他们一边,只需要坚持自己的原则,集权政权就会崩溃。想象地球的终结比想象集权统治的消亡更加容易。

当前的爆发点是乌克兰(不过它原本很可能是台湾)。这场“不宣之战”自 2014 年以来就在酝酿,当时,欧洲广场(Euromaidan)抗议导致了乌克兰亲俄总统亚努科维奇的下台,俄罗斯随后吞并了克里米亚并占领东顿巴斯地区。西方指责俄罗斯非法侵占另一个主权国家领土,而俄罗斯声称它是在收复部分故土。

这些对立的叙事反映了历史差异。俄罗斯政策制定者和许多普通俄罗斯人从未在心服输掉了冷战,因为这意味着接受一个事实,即在 1989 年至 1991 年间全球力量平衡决定性地倒向了美国及其欧洲盟友。

https://prosyn.org/G1gYrk4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