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ass149_DIMITAR DILKOFFAFP via Getty Images_war DIMITAR DILKOFF/AFP via Getty Images

为什么战争会继续

慕尼黑-在俄罗斯发动对乌克兰的全面入侵后的一年里,鲜有人能预测到战争的演进。传统智慧认为,俄罗斯军队将迅速压倒不堪一击的乌克兰人,并占领比他们在2014年所获得的更多乌克兰领土。更有甚者预测俄罗斯将推翻基辅政府,以傀儡政权取而代之,该政权会批准俄罗斯的控制,而不再表现为普京的俄罗斯的暗淡局面的西式替换。

鉴于这种可怕的预测,西方和乌克兰的许多人早已准备接受今天的版本,即一个主权的乌克兰对其约80%的领土行使权力。现在的现实,要归功于乌克兰军队的有效性、乌克兰人民及其领导人的集体勇气,以及美国和欧洲在武器、资金、培训、情报方面的坚定支持,以及对数百万难民的接纳。这也是对俄罗斯军队败相的惊人揭露。

普京面临着艰难的选择,因为他深思熟虑选择的战争并没有按计划展开。他的入侵决定并非不理性,他假设乌克兰不是俄军对手,欧洲(尤其是德国)过于依赖俄罗斯的天然气而无法对抗他,并且1月6日之后和阿富汗之后的美国过于分裂和内向,无法援助乌克兰的防御。但是,所有这些假设都被证明是错误的,普京入侵收益将远大于成本的计算变成了灾难公式。

https://prosyn.org/FHxbd0t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