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izek2_Chris McGrathGetty Images_ukraine bucha war Chris McGrath/Getty Images

没有信仰的世界的战争

卢布尔雅那——俄罗斯和其他前共产主义国家所谓的寡头是马克思所谓流氓无产阶级的资产阶级对手:流氓无产阶级是容易受到政治操弄的没有思考习惯的群体,因为其成员既不具有阶级意识也不具有本阶级的革命潜力。但与无产阶级不同,由于国有资产的疯狂“私有化”,这些国家从1980年代后期开始出现的流氓资产阶级控制着资本——而且数额非常巨大。

斯洛文尼亚右翼总理亚内兹·扬沙的合作伙伴和朋友洛克·斯尼泽(Rok Snežič)就是个典型的例子。作为一名“独立的税务顾问,”斯尼泽协助斯洛文尼亚企业在塞尔维亚共和国(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那的塞族部分)的低税收辖区迁址。他显然没有私人财产,而且通过宣告破产抹去了自己过去的税收记录。

但斯尼泽也开着新型豪华轿车四处游荡,并且有能力为巨型广告牌广告付费。他正式受雇于其妻所拥有的一家公司,月薪为37,362欧元(合40,346美元)现金。

https://prosyn.org/p3Klh2C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