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ssia military Sasha Mordovets | Getty Images

俄罗斯的中东成就

发自马德里——在边缘徘徊多年之后,俄罗斯又回到了中东地缘政治博弈的中心。趁着美国政策首鼠两端的空子,俄罗斯对叙利亚内战实施了精确干预,并创下了利用有限实力在某地区实现重大外交变局的罕见战例。

在最近一次接受名记杰弗里·戈德堡(Jeffrey Goldberg)采访的时候,美国总统奥巴马透露了他在一些关键外交政策领域——尤其是中东事务——的想法。奥巴马毫不理会那些欧洲盟友和手下那些支持武装介入叙利亚事务的安全顾问们(包括前国务卿希拉里)的呼声,而是直白地陈述了他对这一动乱地区的宿命式结论。

在奥巴马看来,美国并没有什么好办法去实现中东地区的稳定。他甚至宣称为自己并未强制执行“红线”——在2012年就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Bashar al-Assad)的使用化学武器而划定的界限——而感到自豪,因为无论国际法还是美国国会都不会批准实施干预。奥巴马强调正这一决定使得随后得以达成协议,在俄罗斯的配合下销毁了大部分叙利亚的化学武器储备。

https://prosyn.org/gf2cW4k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