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fack9_SIMON MAINAAFP via Getty Images_russian oil sanctions SIMON MAINA/AFP via Getty Images

制裁俄罗斯会加剧金融危机蔓延吗?

发自开罗—对俄罗斯实施的史无前例制裁(有人戏称为经济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致使乌克兰危机全球化,加剧了市场的不确定性,甚至有可能打乱疫情后的复苏进程。整个欧洲以及其他地方的2022年增长预测也因此被大幅下调。

除了抑制产出和导致本已很高的通货膨胀率进一步飙升外,这些制裁正在加剧爆发一场金融危机的风险。而当前日益复杂的全球金融体系中那些规模庞大的衍生品市场以及相互依存的供应和支付链使得危机更加容易传导,放大了这种危险。

滞胀已经是一个迫在眉睫的全球威胁,而乌克兰的战争进一步增大了这种危险。世界仍在努力应对美中贸易战和新冠疫情的影响,如今又得接着面对第三场由政策引发的经济危机。

https://prosyn.org/wYlki5r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