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国疑虑重重的G8伙伴

俄国,一贫如洗却盛产石油。为使自己作为8国精英集团主席的地位受到世人的重视,俄国可谓使出了浑身解数。也许是抱着提升7月圣彼得堡总统高峰会谈地位的目的,普京总统制定了一套雄心勃勃的计划。他将带领同僚们展开对话,其内容涵盖教育、传染病等诸多议题,而且为了确保没人打瞌睡¾¾对话中还将就“能源安全”问题展开讨论。

普京的努力效果如何呢?答案怕是不容乐观。由副总统切尼领导的布什政府(切尼获得了老板布什的明确授意)不久前指责俄国退回到了旧式的“邪恶帝国”时代。普京不甘示弱,把美国描绘成“豺狼同志”,随时会扑到弱小的国家身上,把猎物撕成碎片。布什和普京在圣彼得堡的见面会是怎样一种场景似乎越来越成了难以破解的悬念。

而欧洲国家还在为年初的时候卷入俄罗斯和乌克兰的天然气争端,导致天然气输送一度中断而心有余悸。在他们看来,与俄国讨论“能源安全”就跟与鳄鱼同志探讨用水安全的问题一样荒唐可笑。

https://prosyn.org/w7njyMn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