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的俄罗斯障碍

莫斯科—在最近的柏林演讲中,美国总统奥巴马重申了其核裁军承诺,并给出了达到这一目标的步骤建议。但俄罗斯明确表态它在近期不会追求进一步削减核武库。

将近50年前,肯尼迪总统在仍然东西分治的柏林发表了演讲,强调了对手间武器控制的价值。如今,奥巴马宣布美国做好了准备将其核武库削减三分之一。他还建议大幅降低部署在欧洲的战术和武器数量。此外,他呼吁国际社会采取新行动阻止伊朗和朝鲜开发核武器、让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Comprehensive Nuclear-Test-Ban Treaty)和《裂变材料禁产条约》(Fissile Material Cut-Off Treaty)草案生效,以及加强核能的安全性。

三年前,俄罗斯似乎同意奥巴马在超越冷战核姿态问题上达成了一致,两国同意将部署的核武器数量控制在1550,并将此写入了《新战略裁军条约》(New Strategic Arms-Reduction Treaty,新START)中。事实上,俄罗斯将新START视为“金本位”条约,其根本原则是在相当长的时间内渐进地、平衡地裁军;充分但不过度的核实措施;以及承认核攻势和核防御的联系。这应该适用于未来一切武器控制条约。

https://prosyn.org/BU2P6Ew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