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ldren gather next to members of the Russian military police in Syria GEORGE OURFALIAN/AFP/Getty Images

普京在叙利亚想要什么

纽约—据西方信报,2月7—8日美国领导的针对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派系武装的空袭杀死了至少300名俄罗斯人,他们都是私人武装企业瓦格纳公司(Wagner)的员工。但俄罗斯外交部宣城只有五名俄罗斯公民死亡,另有几十人受伤,他们和俄罗斯武装部队都没有关系。俄外交部长拉夫罗夫(Sergei Lavrov)甚至西方谴责的伤亡报道是“妄度战争”。

乍一看,俄罗斯的反应有些出人意料。在与美国关系日益紧张的当前,这次袭击可以说为克里姆林宫提供了谴责对手的黄金机会。而在通常情况下,俄罗斯也不会放过这样的机会:最近俄罗斯驻联合国代表涅边贾(Vasily Nebeznya)抨击他的美国对手哈雷(Nikki Haley)将普京“合法当选”的政府称为“政权”。

此外,俄罗斯很热衷授予在战争中牺牲的国民英雄称号。在美国空袭前几天牺牲于一场战斗中的俄空军飞行员菲利波夫(Roman Filipov)便以其英勇事迹被俄国人民争相传颂。克里姆林宫支持的Rossiya 1电视网络工作人员马拉可夫(Andrei Malakhov)正在叙利亚拍摄关于菲利波夫的纪录片。

https://prosyn.org/PB7XbSI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