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nami157_Mikhail SvetlovGetty Images_russiaturkeyiranputin Mikhail Svetlov/Getty Images

俄罗斯能否成为中东地区的新霸主?

特拉维夫—30年前,苏联的解体意味着它曾经在中东强大的势力也随之土崩瓦解。但今天,随着美国从该地区撤出,俄罗斯急于通过军事力量、武器交易、战略伙伴关系和软实力部署的综合运用重新夺回在该地区失去的位置。但它所取得的成功被大大高估。

可以肯定,俄罗斯的软实力攻势令人印象深刻。早在2012年,弗拉基米尔·普京总统就强调扩大俄罗斯在世界上“教育及文化影响力的必要性,在那些多数人口讲或懂俄语的国家尤其如此。”在不久前莫斯科召开的一次会议上,普京明确表示以色列也是对象国之一。

作为这项工作的组成部分,俄罗斯组建了一家名为俄罗斯侨民与国际人道主义合作事务署(Rossotrudnichesvo)的联邦离散侨民机构,并在埃及、约旦、黎巴嫩、摩洛哥、叙利亚和突尼斯等国设立了教育和文化中心。此外,它还扩大了今日俄罗斯(RT)的阿拉伯语服务,今日俄罗斯是由俄罗斯政府出资的国际电视新闻网络。今日俄罗斯阿拉伯语频道在埃及、伊拉克、约旦、摩洛哥、沙特阿拉伯和阿联酋等六个阿拉伯语国家每月拥有630万观众,现在已经跻身中东地区最主要的电视网络。

https://prosyn.org/SSw7ggy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