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itain's Prime Minister Theresa May leaves 10 Downing street  DANIEL LEAL-OLIVAS/AFP/Getty Images

英国退欧对英国安全的威胁

伦敦—历史充满了讽刺的时刻。眼前最好的例子莫过于英国。在与欧盟的退欧谈判进入到一个临界点——本月的欧洲理事会会议——之际,英国政府向它的鄙夷的欧洲伙伴们寻求帮助——它和俄罗斯因为前俄罗斯双面间谍谢尔盖·斯克里帕尔(Sergei Skripal)和他的女儿在英格兰萨利斯伯里(Salisbury)被谋杀而陷入了纠纷。

但在斯克里帕尔父女被苏联开发神经毒剂Novichok无耻刺杀之前,英国首相梅已经开始更加直率地强调英国和欧盟的共同价值观和利益,包括安全和防务等方面。事实上,在上个月的慕尼黑安全会议上,她提出要在这些问题上构建“深度而特殊的伙伴关系”。

在梅所设想的情形中,英国将继续充分参与欧洲刑警组织(EUROPOL)等欧盟机构,同时保留欧洲逮捕令(EAW)。此外,英国将继续参与当前和未来欧盟共同安全和防务政策(CSDP)任务,并在共同外交和安全政策(CFSP)制裁机制问题上继续与欧盟保持协作。

https://prosyn.org/EEUYtTl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