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lesnikov14_ALEXANDER NEMENOVAFP via Getty Images_navalny protest Alexander Nemenov/AFP via Getty Images

普京正在输掉俄罗斯未来之战

莫斯科—自俄罗斯爆发抗议反对派领导人亚力克谢·纳瓦尔尼(Alexei Navalny)入狱以来,俄安全部队显然受到了全权委托逮捕示威者——并且已经抓捕了数千人。如果俄罗斯人鸣笛支持抗议者,就有可能遭到个人影响。官方对抗议的反应超过了克里姆林宫以往的镇压。这是一场战争。

纳瓦尔尼长期以来一直是总统普京的主要反对者。但他遭到逮捕——他刚刚从德国返回莫斯科,而他前往德国是为了从(想必是)克里姆林宫下令的囚禁中恢复,他在德国呆了几个月——让他(以及他的战友们,其中许多人也遭到逮捕)又成为了道德权威。

如今,他被判处近三年的徒刑——可能延长,如果当局提起更多犯罪指控的话——其道德地位已经可与已故的苏联异见者,如安德烈·萨哈罗夫(Andrei Sakharov)等等量齐观。几周前从未想过可能因为道义而遭到逮捕的俄罗斯人现在正在涌向街头。而仍在家中的许多人也充满同情地跟踪关于抗议和纳瓦尔尼困境的新闻。

https://prosyn.org/VTVmZJP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