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ll95_NATALIA KOLESNIKOVA_AFP_Getty Images NATALIA KOLESNIKOVA/AFP/Getty Images

玩得过火的普京

发自丹佛——克里姆林宫的外交政策似乎越来越依赖于一种假设:所有国家都跟普京的俄罗斯一样腐败。这一点在最近俄罗斯破坏希腊与其北方邻邦马其顿共和国之间就后者名称达成协议的所谓努力中表露无疑。假设大多数马其顿人在9月30日公投中投了赞成票,他们的国家今后将被称为北马其顿共和国。

这一协议其实实在相当艰难的状况下达成的。希腊与马其顿之间的这场典型巴尔干争端至少可以追溯到1991年,当时马其顿(是南斯拉夫最贫穷的共和国之一)宣布独立并采用了马其顿共和国的名称。而这一称谓也将继续对这个拥有210万人口的新国家带来重大的现实影响。

由于希腊北部地区一直以来的正式名称也是马其顿,这两个国家随之陷入了一场延续数十年的命名纠纷之中。尽管马其顿的邻国保加利亚和阿尔巴尼亚都已被纳入北约,而保加利亚都已经加入欧盟,但希腊屡次否决了马其顿共和国加入西方联盟和多边机构的提案。它只得以1993年以临时名称“前南斯拉夫的马其顿共和国”进入联合国。

https://prosyn.org/OYvE2Va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