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hruscheva143_Mihail SiergiejeviczSOPA ImagesLightRocket via Getty Images_russiacommunistyouth Mihail Siergiejevicz/SOPA Images/LightRocket via Getty Images

俄罗斯共产主义卷土重来

莫斯科—年多前,在从任教的美国大学休假期间,我回到了我的家乡莫斯科。我的目的地并不是什么言论自由的大本营。但曾经在这个地方,仍然还保留着一些自由。反对派领袖阿列克谢·纳瓦尔尼曾为试图争取不受克林姆林宫所控制的政客的支持而周游全国。民众抗议活动爆发。独立的非政府组织在国内运作。记者和分析人士并不一定会遵从克里姆林的路线。而共产党则被广泛视为历史遗留的产物。

自那以后,纳瓦尔尼遭到监禁,而他所发起的抗议运动也遭到镇压。其反腐基金会因“极端主义”而被取缔,而其成员正在遭受流放或调查。几乎每天都会有记者、媒体机构、人权倡导者或独立机构被加入“外国代理”名单——甚至更糟——被列为“不受欢迎者。”

过去一年,俄罗斯陷入非自由状态虽然并不遥远、但却非常激烈。例如,2012年颁布了指定外国代理人的法律,目的是破坏或诋毁从事“政治活动”并同时从国外获取资金的机构或者民众。

https://prosyn.org/gD5huat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