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pert Murdoch and Jerry Hall Eamonn M. McCormack/Getty Images

罪人

纽约—1940年,英国独力对抗纳粹德国,一部托名“卡托”(Cato)的小书《罪人》(Guilty Men)出版发行。它的作者是日后的工党领袖迈克尔·福特(Michael Foot)、自由主义记者弗兰克·欧文(Frank Owen)和保守主义记者彼得·霍华德(Peter Howard)。《罪人》是一封请愿书,要求问责张伯伦、哈利法克斯勋爵等人(当时仍是丘吉尔内阁成员),因为他们对希特勒的绥靖导致英国几乎覆灭。

如今,提名的时刻再次到来,而地点不仅仅在民主受到退欧狂热困扰的英国。在美国,一种恶劣的偏执狂心理已经生根发芽,8月12日的这个周某,白人至上主义者在弗吉尼亚州夏洛特斯维尔(Charlottesville)发动的袭击事件就是最新的明证——一位和平的反示威抗议者被杀,多人受伤。

不出意料,美国总统特朗普不愿意充当提名者。两天后,他才谴责了引起夏洛特斯维尔浩劫的种族主义组织。接着他又推翻了先前的谴责,将挥舞纳粹万字旗、高喊纳粹口号的3K党和“另类右翼”极端分子与挺身而出反对他们的人相提并论。事实上,特朗普能当上总统,正是借助了在夏洛特斯维尔尽显无疑的愤怒和怨恨。

https://prosyn.org/s27SrM6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