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ssan Rouhani rally Behrouz Mehri/AFP/Getty Images

伊朗机会

马德里—上周,伊朗人民决定继续沿着开放的道路走下去。百分之五十七的选民选择了改革派总统鲁哈尼,鲁哈尼成功连任。世界其他国家应该欢迎鲁哈尼的胜选,把它看成是进一步改善与这个作为中东和平进程核心的国家的关系的机会。

鲁哈尼赢得了50%以上的选票,因此不必进行第二轮投票,四年前他第一次当选总统时情况也是如此。但与2013年不同,当时他压倒性获胜着实是一个大惊喜,而这一回,许多观察者都把鲁哈尼当成明确的大热门。毕竟,1981年以来,每一位上台的伊朗总统都能执政两个任期。

鲁哈尼的胜利可谓水到渠成,但投票绝非例行公事。他的反对者、强硬保守派莱西(Hojatoleslam Ebrahim Raisi)竞选声势浩大,并有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的间接“加持”。鲁哈尼的胜利再次证明,与最高领袖关系最近的候选人并不一定就能赢得胜利。

https://prosyn.org/VS9pnoi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