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hingya refugees flood into Bangladesh Paula Bronstein/Getty Images

罗兴亚的警示

巴黎——就像在现实中常常发生的那样,是一位艺术家发出了警示。他的名字是巴贝特·施罗德,他所发出的警示是一部清醒而美轮美奂的电影《庄严的W》,一部有关缅甸佛教僧侣阿信·维拉图(Ashin Wirathu)的人物传记。维拉图代表着被广泛视为和平、友爱与和谐榜样的宗教的另外一副面孔。而在他种族主义的面孔背后,佛教对暴力的崇尚简直令人窒息。

在2017年戛纳电影节上映后,施罗德的电影吸引了不少媒体关注。而后接受电视采访时,施罗德警告缅甸若开邦的穆斯林少数族裔罗兴亚人正处在维拉图嗜血的“969运动”的视线之中。

这丝毫没有什么值得大惊小怪。多达百万罗兴亚男男女女在自己的国家沦为无国籍人。由于被剥夺了投票权、政治代表权和接受医疗和教育的机会,只要独裁统治缅甸半个世纪的军队厌倦了让他们自生自灭,他们就会面临大屠杀的命运。

https://prosyn.org/mdg3PDw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