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之狼

伦敦—“二十世纪资本主义状态的写照,”这是“励志演说家”乔丹·贝尔福特(Jordan Belfort)在回首他欺诈、性和毒品的一生时说的话。作为Stratton Oakmont经纪公司老板,他在20世纪90年代初从投资者身上骗了数亿美元。我看了马丁·斯科塞斯(Martin Scorsese)的电影《华尔街之狼》(The Wolf of Wall Street),从而激起了阅读贝尔福特回忆录(电影据此改编)的兴趣。我从中刚得到了很多教训。

比如,为贝尔福特及其Stratton经纪公司头某带来大把不当得利、被称为“先拉后砸”的骗局在书回忆录中的描写比电影中清晰得多。其伎俩是找同伙买入一文不名公司的股票,在上涨中卖给真正的投资者,然后全部抛出。

受到伤害并不只是小投资者;令人侧目的是富人也如此贪婪和容易上钩,被贝尔福特喜欢雇用的“年轻愚蠢的”销售员忽悠购买同样的垃圾。贝尔福特显然是(过去是,现在也是)超一流赝品卖家,精于自己的交易,直到被毒品毁了犀利的判断。

https://prosyn.org/70yhV2f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