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oning9_BerndvonJutrczenkapictureallianceviaGettyImages_roberthabeckgermangreenparty Bernd von Jutrczenka/picture alliance via Getty Images

德国的绿色浪潮

柏林—如果当前民调趋势持续下去的话,下一任德国总理很有可能将是绿党联合创始人罗伯特·哈贝克(Robert Habeck)。他的政党在最近的民调中已成为德国最强大的政治力量,几周以来,哈贝克本人也成为德国最受欢迎的政客之一。

绿党赢得这一有利剧变有多个因素,最主要的是德国公众对由基督教民主联盟(CDU)、其巴伐利亚姊妹党基督教社会联盟(CSU)以及社会民主党(SPD)所组成的执政“大联盟”日益失望。

12月接任德国总理默克尔出任CDU党首的安尼格雷特·克兰普-卡伦鲍尔(Annegret Kramp-Karrenbauer)一直在强调她的保守历史纪录,试图恢复CDU的支持度。但这位CDU之星越跌越深,最新民调表明,只有13%的选民认为克兰普-卡伦鲍尔是总理的合适候选人。

https://prosyn.org/JVimY9t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