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nter1_GettyImages_chart GettyImages

私人债务的风险与机会

纽约—在越来越依靠信贷推动的全球经济中,私人债务市场已成为渴望收益的投资者的新前沿。作为这一市场市场的特征,密切的双边关系为借款人和贷款人都提供了独特的机会。但是,不断增长的投资者基础以及私人债务跨借贷平台的广泛分布导致难以评估风险水平以及——更重要的是——谁是最终的债务持有者。

在过去十年中,全球私人债务市场——特别是直接贷款——增长了十倍。根据金融数据提供商 Preqin 的数据,今年年初,主要参与直接贷款的基金持有资产高达 4120 亿美元,其中包括近 1500 亿美元的后续投资准备金。这一私人债务(除直接贷款外,还广泛包括了特殊情况不良债务夹层债务)的快速扩张可能会继续发生。私人债务在过去十年的历史记录可谓表现稳定,回报丰厚——其信贷利差通常比广泛银团贷款更大——因此可以理解地吸引了有固定收益配置的机构投资者(如保险公司、养老金提供者、捐赠基金和主权财富基金)。

但私人债务仍然是金融领域鲜为人知的一个角落,其透明度和流动性不如投机级债券和银团贷款市场。可靠的数据仍然相对稀缺。如果投资者基础的扩大导致更高的波动性,则可能会导致风险增加。尽管如此,私人债务对贷款人和借款人的吸引力正在将这个相对晦涩的市场推向聚光灯下。

https://prosyn.org/ciIXh1j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