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acchi35_STANLEY ESTRADAAFP via Getty Images_bitcoin el salvador STANLEY ESTRADA/AFP via Getty Images

我们只信比特币?

发自伦敦—在许多人看来,比特币这个全球头号加密货币的市场是一场对冲基金、业余投资者、数码极客和犯罪分子之间的胜负游戏。这种波动极大的匿名数字货币所蕴含的巨大风险最好留给那些对游戏有充分了解或是不太关心输赢的人(因为他们可以降低自身风险或承担所有损失)。但最近比特币却对那些难以对接常规支付体系渠道的国家和个人——也是最缺乏管理潜在风险能力的群体——产生了越来越大的吸引力。

本月早些时候,萨尔瓦多成为了第一个将比特币确立为法定货币的国家(相关立法将于9月生效)。这意味着比特币可以在该国范围内用于支付商品和服务,而且收款人有法律义务去接受它。

而萨尔瓦多人其实对这类货币实验并不陌生。该国早在2001年就将美元定为法定货币并用于国内交易。时任总统弗朗西斯科·弗洛雷斯(Francisco Flores)的政府允许美元与国家货币科朗(colón)一起自由流通并按固定汇率兑换。

https://prosyn.org/lyQbpWo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