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hour24_Khaled Desouki_Stringer_Egypt Military Khaled Desouki/ Stringer

埃及的安全收获

伦敦—“这是全体埃及人民的要求,”埃及总统西西将军在2013年宣布。在发动埃及历史上最残酷的军事政变仅仅三周后,他希望“所有可敬体面的埃及人”走上街头为军方游行呐喊,从而给予他和他的军队“与潜在暴力和恐怖主义搏斗的使命和命令。”成千上万埃及人响应了他的号召。但是,三年后,西西承诺阻止的暴力和恐怖主义仍然是严峻的现实。

事实上,军方本身即是暴力的主要执行者——以及煽动者。军方的领导权主张包括镇压任何反对推翻埃及历史上首任自由选举产生的总统穆尔西的人。镇压在2013年8月14日达到顶峰,军方扫荡了开罗拉巴广场(Raba‘a Square)和吉萨纳达广场(al-Nahda Square)的静坐示威人群,进行了人权观察组织(Human Rights Watch) 所谓的“埃及现代史上最可怕的非法大规模屠杀”,这“或许是人道主义犯罪”。十小时内,有1,000多示威者死亡。埃及社会和经济权利中心(Center for Social and Economic Rights)记录有923具有完整记录的尸体,294具有部分记录的尸体,29具无记录尸体,包括17名女性和30名青少年男女。

其中的信息是明确的:掌权者显然认为清除反对者是比容纳他们更好的策略。希望迅速发生改变的年轻政治活动家意识到,选票、罢工和静坐示威不能改变一个腐败政权——倒是很有可能引来杀身之祸。

https://prosyn.org/Z5mRsfe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