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hrushcheva155_Mario TamaGetty Images_blakemasters Mario Tama/Getty Images

极右翼民粹主义分子走出种族主义壁橱

莫斯科—维克托·欧尔班在其长期担任匈牙利总理期间曾经说过许多既愚蠢又险恶的话。但他最近的演讲无疑创造了新的低点,因为他表示,欧洲人不愿生活在“混血”国家——并称允许其本土血统与其他种族相融合的欧洲国家“不再是民族国家。”在演讲中,欧尔班宣称,匈牙利人愿意在社交上与其他国家“保持交往”,但却“不愿成为混血民族。”欧尔班不但没有因为其种族主义行动而受到排斥,反而在达拉斯举行的美国右翼首屈一指的保守派政治行动会议上发表了专题演说。

欧尔班在过去十几年中,一直在试图掩盖其种族迫害和反犹倾向,因此,对这位匈牙利总理而言,此次讲话是罕见的坦率时刻。他在会晤罗马尼亚匈牙利社区成员时所发表的言论遭到的攻击如此猛烈,以至于就连他的长期顾问苏扎·赫格杜斯也在与他并肩战斗了20年后宣布辞去顾问职务。

在谈到欧尔班的长篇大论时,赫格杜斯并没有丝毫掩饰。作为大屠杀幸存者的女儿,她谴责欧尔班的讲话表现出名符其实“戈培尔式”的“纯粹纳粹风格”。在谴责欧盟限制从俄罗斯进口天然气新计划的同时,欧尔班在百忙之中讲了一个有关纳粹毒气室的笑话——“德国人在这方面称得上是专家”——这句话无疑促使赫格杜斯决定与他分道扬镳。

https://prosyn.org/oteb97V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