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nero1_Graeme RobertsonGetty Images_pension Graeme Robertson/Getty Images

养老金改革的诀窍

都灵—养老金改革是项吃力不讨好的任务,但它十分必要。养老金是个难题,也是个容易让人激动的话题,它影响着每一个公民;改变养老金的计算方式或工人的退休时间涉及解决一系列复杂的规则、习惯和资格问题,而这是纯粹的学术模型无法捕捉到的。

在拥有国家养老金制度的国家,其主要支柱通常被写入法律,并由国家管理。职业养老基金和个人投资是养老金的其他来源,它们依赖于市场,但受制于欧洲保险和职业养老金局(EIOPA)等监管机构。

就算国家不是养老金的唯一来源,政府也有充分的理由参与改革。毕竟效率问题并不是在提供养老金时出现的唯一问题,而且保险市场保护老年人的能力是有限的。此外,依靠市场为老年人提供养老金支持有可能导致贫困人口增加。

https://prosyn.org/vggxLEv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