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币世界主义

发自马萨诸塞州牛顿市——你能想象一个法国公民被选为美国总统吗?或者日本公民被选为英国首相?又或者是墨西哥公民被选为德国总理?不可能!事实上,即使没有法律上的障碍,也很难想象一个民主国家的选民会在本国政府的职位上安放一个外国人。

但在过去的几年中,一些国家越来越多的让外国人和具有国外经验的人来担任通常被国家视为第二最重要的位置:中央银行首脑。那么是何种原因导致了这种转变,对此我们是该欢迎还是反对呢?

例如斯坦利·菲舍尔(Stanley Fischer),一个来自非洲南部的美国移民,从2005年到去年任以色列银行行长,并在今年一月由美国总统奥巴马提名接替珍妮特·耶伦(Janet Yellen)为美联储副主席。还有加拿大人马克·卡尼(Mark Carney),他曾担任加拿大国家中央银行行长,随后于2013年7月成为英国近320年来第一位外籍英格兰银行行长。

https://prosyn.org/qtJJ9QH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