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chard Lambert  and John Springford,  British Isolation from Europe as euroskeptics gained considerable force, pound euro taxrebate.org.uk/Flickr

与世隔绝?

伦敦——加入欧盟将英国经济和一具尸体捆绑在一起。英国被无数代价高昂的繁文缛节和一帮死气沉沉、没有增长前景的经济体捆在一起。英国出口企业也因此未能进入快速增长的英联邦市场及发展中世界。

简言之,以上就是英国欧洲怀疑派所持的观点,而且在近几年欧洲发展缓慢的危机中日益受到广泛的认可。但事实却完完全全是另一回事。

欧洲改革中心(CER)的一项全新研究提出了这样的疑问:单一市场成员国地位对英国来讲到底价值几何?标准答案是与欧洲其他国家的密切融合带来拥有5亿人口的市场,为英国经济注入健康的竞争和投资并有助于提高生产力。

https://prosyn.org/FzQYXw2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