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ldt66_NatoGetty Images_richardholbrookekosovo Nato/Getty Images

我们的外交官

斯德哥尔摩——《我们的人》是美国记者乔治·帕克(George Packer )为理查德·霍尔布鲁克(Richard Holbrooke)写的一本600页的新传记。这是一本具有专业性的书,不仅因为此书是对这位已故美国外交官本人的描述,还因为它更广泛地描述了美国外交的演变。

关于霍尔布鲁克,帕克告诉我们,他“把生命中的三年奉献给了一场小小的战争,这场战争发生在一个偏僻的地方,从长远来看,除了战争本身以外,并没有造成任何后果。”在此,我必须承认我存在一些偏见。上世纪90年代,在我致力于结束在波斯尼亚(帕克称之为“神秘之地”)的那场可怕的战争的过程中,我加深了对霍尔布鲁克的了解。在那之后,我们不时地见面,尤其是当时正处在阿富汗战争的背景之下,这场战争在霍尔布鲁克去世后持续了近十年。

霍尔布鲁克的公共服务生涯始于上世纪60年代初越南湄公河三角洲种植稻田的农村中。当时,美国卷入了一场显然令人费解的战争。作为一名在农村发展领域工作的年轻又极具抱负的外交官员,霍尔布鲁克能够看到,当地的现实比华盛顿特区的决策者所愿意承认的要混乱得多。

https://prosyn.org/cmacw7r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