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3642c.jpg Dean Rohrer

仍在兴起的市场

旧金山——目前的股市动荡让人们纷纷猜测几十年来新兴市场的增长奇迹已经走到了尽头。但令人困惑的短期动荡和最终的经济衰落是对目前情况的严重误读。新兴经济体内部推动成百上千万人收入增加的工业化城市化浪潮并没有走到尽头。

事实上,新兴市场空头忽略了这些国家持续增长的一项新的重要动力:那就是它们日渐强大和活跃的公司。如今的新兴经济体已经不再只是集合了新兴消费市场和充足(而且越来越熟练的)劳动力。它们同样集中了成千上万家新兴企业,其中不少正迅速成长为相关领域的全球领袖。

二十年前,谁能想到孟买的塔塔集团能成为英国私营领域最大的工业雇主;或者墨西哥公司Cemex and Bimbo能成为美国水泥生产和面包制造业的市场领导者;谁又能想到总部设在北京的联想集团能与惠普并驾齐驱成为世界最大的个人电脑销售企业?不仅如此,目前仍处于全球商业格局转型阶段的初期,应当能在未来若干年内支撑新兴市场的经济发展。

https://prosyn.org/MrUYLts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