恢复穆斯林民主的活力

达卡 -正如人们对穆斯林世界的伊斯兰政治的担心日益加剧之时,有着世界第四大穆斯林人口( 一亿二千六百万人口)的孟加拉国,却已朝着相反的方向戏剧性地前进了。孟加拉国通常只有当龙卷风和海啸肆虐于这个国家的低海岸线时才被人们听说,但该国国际地位的相对的次要性掩盖了其战略地位的重要性。其非宗教政治家们在最近举行的议会选举中决定性地战胜了该国的伊斯兰教徒们的能力,事实上已经激活了世界各地“穆斯林民主”的可行性。

在由军方支持的看守政府统治两年后,人民联盟党在最近举行的孟加拉国七年来的首次选举中的取得了压倒性的胜利(且是高票获胜),它已经将该国推向了非宗教的民主人士和伊斯兰分子之间战斗的前沿,这种战斗目前正席卷南亚地区。这次选举是对该国人民的民主憧憬的承认-作为欧洲议会派到孟加拉国的短期选举观察团的主席,我可以这么说。

新的选举登记表要比许多西方国家更严格,上面有每名选民带照片的身份证。在以往孟加拉国选举中泛滥的暴力事件此次完全没有出现,专业的安全服务为选举保驾护航-以及军队自愿返回军营-也发挥了关键作用。

https://prosyn.org/BLFwotn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