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dern family houses CreativeNature/Getty Images

拯救萎缩中的中间阶层

发自伦敦——曾经有这么一段时期,许多人都认为处于分配层级的中段——无论是在社会,政治和商业世界——是一种有利,稳定且理想的状态。从中产阶级对社会的锚定作用到中型企业应对商业变化的敏捷度和韧性,中间状态被认为是与个人福祉和集体福利一致的。但近年来,中间状态已经变得不那么稳定,难以预测,并且更加难以捉摸,其在经济,政治,商业,资产管理甚至体育方面的首要地位也日益难以为继。

在结构性变革以及商业和政策滞后反应的推动下,中间阶层基本上处处被挖墙脚或暴露于风险之下。如果这种趋势持续下去——这在方面已经有很多讨论——其影响将是深远的。

几十年来,发达经济体的家庭收入中位数上升令中产阶级群体不断壮大,而这一群体往往会选择政治中间派系。中产阶级与稳定且值得信赖的机构一道成为了一个更繁荣社会的稳定剂。在商业上,中型企业蓬勃发展的环境也被认为是可取的,因为它一方面比小企业拥有更健康的资产负债表,另一方面又不会像大企业那样倾向于寡头垄断。

https://prosyn.org/Gn1bE1M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