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ong225_sean gladwell_getty Images_us dollar Sean Gladwell/Getty Images

紧缩政策的诱惑

伯克利 — 十年零十个月前,美国总统奥巴马在2010年国情咨文中指出,各级政府要坚持过紧日子。 他解释说:“全国各地的家庭都在缩衣节食,艰难度日;联邦政府也应如此。” 奥巴马表示愿意冻结政府未来三年的开支:“像每个拮据的家庭一样,我们将把开支控制在预算之内,投资必需品,放弃我们不需要的。” 对紧缩政策的呼声很高,奥巴马甚至发誓要“借用否决权推行这一原则”,防止国会的民主党人从中作梗。

这些言论与经济常识相悖。不久之后,奥巴马政府的一些官员试图说服我,称总统只是在进行政治演出。 美国政府将继续推行财政政策,通过减税、加大“国家安全、医疗保险、医疗补助和社会保障” 等豁免项目的投入来减少失业人口。

但是政治演出将深刻地影响政策辩论,决定哪些论调会赢得公众的广泛认可。2008年金融危机之后,我和其他人认为,在高失业率、低利率的情况下,与所得的收益相比,扩大政府借贷规模、加大政府支出所产生的成本微不足道。 然而,奥巴马的雄辩让紧缩政策赢得了两党的支持,得以推广。

https://prosyn.org/YGwXxEN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