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rkley8_YASUYOSHICHIBAAFPGettyImages_africannursescrubscholera Yasuyoshi Chiba/AFP/Getty Images

变暖世界的健康保卫战

日内瓦—从极端天气造成的基础设施损失,到旱灾引起的粮食不安全,世界需要紧急面对诸多气候风险。但有一个领域,气候变化所带来的风险也许是最大的,但几乎无人关注,这就是人类健康。

当自然灾害爆发时,因洪水、饥荒或建筑物倒塌所造成的死亡只是开始;随之而来的疾病和瘟疫有时会造成更加巨大的损失。随着全球气温和海平面继续上升,自然灾害的频率和严重程度也水涨船高,随之一起升高的则是致命传染病和瘟疫的爆发。

这一风险最近在莫桑比克显现无疑,3月份登陆的伊戴(Idai)气旋导致了霍乱爆发,至今已有6 700多例报告疑似病例。至于经常被忽视的传染病风险,2010年洪水袭击巴基斯坦后,发生了3 700万例疟疾、痢疾和急性呼吸道和皮肤感染报告病例。类似地,在所罗门群岛,2014年热带风暴所带来的首都洪灾导致痢疾爆发,并蔓延到五个未受洪水影响的区。

https://prosyn.org/yiRW4M8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