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革命

布鲁塞尔–在政治上没有比看到一个领导人因为急切地想抓住权力不放而牺牲了他的国家更令人沮丧的事情了。而乌克兰总统尤先科最近的行为使他看上去也已经加入了那些仅仅为了延续暴政而牺牲国家未来的统治者的行列。

尤先科最近在政治和经济的动作表明他自我保护的本能是没有界限的。作为一个自由市场骄傲的支持者以及曾经在二十世纪九十年代平息过乌克兰过高的通货膨胀的人,尤先科却在最近几周否决了一系列重要的私有化动作,对此他有时给出了一些很难站得住脚的理由,有时则根本不表明任何理由。他阻止了一些地区能源公司的出售,理由是它们的私有化会损害乌克兰的“国家安全”,尽管这些公司的腐败和无能的管理才真正损害了乌克兰的安全,因为它们使乌克兰一旦面临能源供应被切断就显得很脆弱。

尤先科这样做似乎只是为了伤害他的总理季莫申科,因为后者在他眼里是对他在2010年谋求连任的最大威胁。为了进一步削弱季莫申科内阁,乌克兰中央银行在一位总统密友的领导下,正在执行一种会导致高通货膨胀的政策。在遭到质问时,央行行长Volodymyr Stelmakh据称告诉季莫申科他的政策在破坏经济的基础前会先毁掉她的政府。

https://prosyn.org/kRgE7KD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