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ident Donald Trump makes a statement to the media Tom Williams/Getty Images

降低美国企业税利大于弊

发自剑桥——美国国会即将通过一项重大税务改革,而这项改革中最重要的规定是要将企业所得税率从35%降至20%——从所有经合组织国家中的最高水平减至最低——并允许美国企业在无需额外向美国缴税的情况下将其国外子公司的利润回流本土。立法的反对者指出此举会导致联邦预算赤字增加,并在未来十年为政府增添1.5万亿美元负债。

我可不喜欢财政赤字,也早就警告过它们的风险。不过我相信公司税收变动所带来的经济效益将超越债务增加的不利影响。

较低的利率将把资金吸引到美国的企业部门。美国公司也将加大在本土的投资,因为税率较国外更低,同时将让其外国子公司的利润回流而不是留在国外。他们还将带回从前在美国以外留存的一些利润,据财政部统计总规模达2.5万亿美元。此外外国公司也将扩大在美国的投资 ——甚至将业务转移到美国——以利用较低的税率。而在美国,资本将从农业和房地产流向企业部门中生产力更高的地方。

https://prosyn.org/76rIJXN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