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gislation and regulation books are stacked 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税收改革和经济增长的另一种视角

发自斯坦福——11月下旬,包括我在内的一批经济学家在《华尔街日报》上发表了一封致美国财政部长史蒂文·姆努钦(Steven Mnuchin)的公开信,对日前进入投票阶段的共和党税收方案的积极增长效应进行了评估。前财政部长拉里·萨默斯(Larry Summers)和经济顾问委员会前任主席贾森·弗尔曼(Jason Furman)曾就我们的结论提出了一些技术性问题。我们对此做出了回应。公开信的其中一个联署者,哈佛大学的罗伯特·巴罗(Robert Barro)教授随后在Project Syndicate平台上发表了对税收计划增长效应的更深入阐述,而萨默斯和弗尔曼也做出了回应

萨默斯和弗曼最初建议我们应该把税收计划的增长效应留给职业政府收入审计员去评估,后来也认为:“巴罗的见解可能有助于形成一个更好的税收法案”。而与其重新审视我们已经回应的技术问题,我还想补充一些可能有助于提供更广泛视角的额外想法。

首先,关于是否通过这项税收法案的问题,萨默斯和弗尔曼就跟被他们批评的我们一样在政策制定方面有足够的经验,都知道最终产物通常会偏离经济学家的理想模型。毋庸讳言,奥巴马执政期间制定的许多政策——也是两位当年出色执行的那些——都符合这一论断,其他前任政府的政策也是如此。

https://prosyn.org/A01Ad4O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