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 tax reform briefing Brendan Smialowski/AFP/Getty Images

供给侧失忆症

伯克利—1980年春,哈佛大学经济学家马丁·费尔德斯坦(Martin Feldstein)和奥利佛·布兰查德(Olivier Blanchard)一起讲授了我上过的最优秀的宏观经济学课程之一。两年半后,费尔德斯坦加入了美国总统里根的内阁,担任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直至1984年7月。

在白宫任职期间,费尔德斯坦发动了一场很有说服力但却孤家寡人的反对里根政府1981年所得税减税方案的官僚运动。费尔德斯坦认为,里根的减税规模太大,如果不加纠正,将会危害到经济。

费尔德斯坦的立场没有受到其他里根派人士的欢迎。里根的幕僚长詹姆斯·贝克尔(James Baker)没有理会他的警告,而是说服政府的其他成员继续推进原计划,这样,他们就不需要承认里根的标志性减税计划是一个错误。

https://prosyn.org/aTUkrx4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