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ald Trump Saul Loeb/Getty Images

让美国的赤字再次伟大

法兰克福—美国总统特朗普和国会共和党盟友们成功地通过了税收大法案。这个法案并不具备真正的税收改革的诸多可取的属性,但仍然是特朗普的一次成功——在他执政的第一年里,除此之外再无任何重大立法成就。但这对于特朗普的另一个重大承诺——削减美国贸易赤字意味着什么呢?

简言之,共和党的税收立法——它强调大幅减税,特别是减少公司和高收入群体的税收——几乎肯定会扩大预算赤字,并反过来增加经常项目赤字。特朗普的立法胜利意味着美国将回归2001年和2003年小布什减税,以及1981—1983年里根减税之后所发生的可耻的双赤字

衡量收支平衡的方法有很多,出于不同目的可以用不同的口径。最狭义——可能也最无信息价值——的口径只包括商品贸易。但特朗普喜欢关注双边商品贸易收支余额,而不是更广义也更有用的指标,如商品和服务总收支余额。

https://prosyn.org/mxoQrI1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