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iglitz279_ Morry Gash-PoolGetty Images_trump at debate Morry Gash/Pool/Getty Images

共和党威胁共和

纽约—尼禄因为在罗马熊熊燃烧时奏乐取乐而臭名昭著,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则在加利福尼亚山火熊熊燃烧——以及超过20万美国民众死于2019年新冠疫情——时尽人皆知地在其亏本经营的高尔夫球场尽情取乐。而现在,特朗普本人经检测也已感染了新冠病毒。特朗普无疑会被作为异常残忍、不人道而且可能非常疯狂的政治人物而被后世铭记,他在这一点上也像极了尼禄。

直到不久前,全世界绝大多数民众仍然仅仅通过特朗普在晚间新闻或社交媒体上的满嘴谎言和胡说八道小剂量地接触这样的美国悲剧。但9月底,成百上千万人亲眼目睹了一场被称为总统“辩论”的90分钟的奇观,特朗普在这场辩论中毫无争议地证明他没有成为总统的资格——此外,还证明了为什么那么多人质疑他的心理健康

可以肯定,过去4年来,全世界亲眼见证了这个病态的骗子所创造的崭新记录——截止7月中旬,据华盛顿邮报统计,这个骗子做出了约20万次虚假或者误导性陈述。如果两位候选人当中的一位根本没有信誉可言,甚至都无法参与辩论,那么辩论会变成什么样子?

https://prosyn.org/u7zeJqO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