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son82_Tim Clayton_Getty Images_wall street Tim Clayton/Getty Images

共和党破产幻觉

华盛顿—现在,人们几乎形成了一致,认为美国2010年实施的多德-弗兰克(Dodd-Frank)金融改革立法并没有结束与某些银行“太大而不能倒”有关的问题。但是,在建议方案方面并没有类似的一致。相反,金融改革已成为11月总统和国会选举的一个关键问题。

那么,对于如何减少与非常庞大的金融企业有关的风险这个问题,谁的计划更加可靠和可行?民主党有一个一致的可执行战略,肯定可以在现状的基础上有所改善。不幸的是,共和党的方案对于美国(和全世界)来说是比2008年还要糟糕的灾难。

民主党方面,希拉里·克林顿的竞选文宣党的政纲提出了一项具体计划捍卫多德-弗兰克立法,并在敦促大企业减少复杂性并(如有必要)减小规模方面更进了一步。银行还必须以更稳妥的方式为自己融资。如果克林顿获胜,她在这个方向上的工作推进将赢得国会民主党的强烈支持——包括她的民主党提名对手伯尼·桑德斯(Bernie Sanders)及其参议员同事伊丽莎白·沃伦(Elizabeth Warren)。

https://prosyn.org/6zgQ7PA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