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lifford1_ Veli NhlapoSowetanGallo Images via Getty Images_state capture south africa Veli Nhlapo/Sowetan/Gallo Images via Getty Images

南非的腐败报应

约翰内斯堡—1 月 2 日,南非人一觉醒来得知该国议会大楼着火的消息。几天后发布了一份长达 800 页的报告,详细说明了南非猖獗的腐败和治理不善。随后,宪法法院的几扇玻璃门窗被敲碎。对于一个仍沉浸在失去“道德指南针”大主教德斯蒙德·图图(Desmond Tutu)的悲痛的国家来说,这是一个不祥的开端。

这份报告是国家俘虏指控司法调查委员会(Judicial Commission of Inquiry into Allegations of State Capture)预期中的三分报告中的第一份,委员会因其主席、副首席大法官雷蒙德·宗多(Raymond Zondo)而被称为宗多委员会。报告证实了长期以来的怀疑:南非国家俘虏猖獗。例如,系统性的政治腐败使(比如)影响力甚大的古普塔(Gupta)家族,以及南非公务员系统和政府部门的各种同谋获得好处。

报告揭示了公共采购几乎每个阶段的违法模式。政府部门或国有企业的专业人员如果抵抗,会被更顺从的官员所取代。委员会认为,南非需要一个独立的反腐败机构,可以在没有恐惧和偏袒的情况下履行其职能。

https://prosyn.org/KaMdbE9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