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亚的反军队民兵武装

纽约——一方面美国拼命想弄清去年九月致美驻班加西外交使团遭袭及美驻华大使克里斯托弗·史蒂文斯等四名美国人身亡的恐怖事件的原因,另一方面利比亚并未就此展开正式调查,而且调查可能永远也不会开始。利比亚领导人面临着诸多挑战——从东部旨在夺取中央政府特权的声势浩大的联邦运动,到以安全官员为目标的暗杀潮——利比亚政府手中掌握的资源本已捉衿见肘,根本无力对不会立即威胁其国内地位的案件进行调查。

相反,重建被前领导人穆阿迈尔·卡扎菲摧毁的国家才是他们的首要任务。他们竭力建立有效的行政机构并培育独立的司法体系。尽管取代卡扎菲政权的临时执政机构全国过渡委员会(NTC)未能为现代国家建设打下基础,但据此对2012年11月继任的当选领导层做出判断的时机还并不成熟。

能否在安全领域取得进展是新领导层面临的决定性考验。班加西袭击事件及事件发生后未能采取可靠的应对措施显示利比亚既不受法治管辖也无力执行法治措施。新政府必须解散民兵并将其编入利比亚官方安全部队才能改变这种局面。

https://prosyn.org/q4NuQd0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