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yle22_Hagen HopkinsGetty Images_wellbeingbudget Hagen Hopkins/Getty Images

看GDP的日子不多了

剑桥-我们应该如何衡量经济成就?对传统指标的批评特别是对于国内生产总值的批评, 多年来甚至几十年来都比比皆是。环保主义者早就指出,国内生产总值忽略了自然资产的损耗,以及全球变暖等负面外部因素。而且,这一指标未将家庭中无偿但无疑是有价值的工作纳入其中,这是另一个重要的遗漏。不过,不久之后,我们就会有更好的替代方案。

2009 年,由 JosephStiglitzAmartya Sen Jean-Paul Fitoussi导的委员会推出了一项名为“仪表盘”的指标,这是寻找衡量经济发展替代指标的一个重大进展。从那时起,经济学家、统计学家与自然科学家一起,致力于研究以财富为基准,特别是于自然资产有关的经济指标,他们为此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其核心思想是建立一个全面的国家资产负债表,以证明今天的经济进步是虚幻的,因为它的代价是牺牲未来的生活水平。

今年3月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联合国批准了一个与自然为经济提供的服务有关的统计标准此前,英国财政部公布了剑桥大帕尔塔-达斯古普塔做出的一项评论阐述了如何将自然,特别是生物多样性纳入经济分析。随着气候变化的影响愈发严重,未来,任何一项有意义的经济概念必须考虑到经济的可持续性。

https://prosyn.org/aXXpOwa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