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d3dc0246f86fc00bf1da13_jo4121c.jpg John Overmyer

修补全球金融渠道

发自纽波特滩——全球经济危机爆发至今已历3年,但我们的世界依然面临着棘手的渠道堵塞问题。信贷管道依旧不甚通畅,只有靠中央银行来回疏通,然而这些央行的能力也正逐渐减弱,使得被增长率过低,失业率过高,收入不平等恶化以及错位债务绊住了手脚的西方经济体面临着另一系列的风险。但幸运的是,我们还有机会去建立更多的管道来补偿和替代这个受损的体制。

当前的状况中存在着两种看似互相矛盾却同时存在的述事。第一种述事描述了这样一个现实:大多数大型企业都能毫不费力地从资本市场获得新融资。它们成功地延长了自身债务的到期日,积累了现金,还降低了未来所要支付的利息数额。总而言之,它们的资产负债表如今“坚如磬石”。

而另一种述事则描述了一个截然相反却同样符合逻辑的现实。太多小型企业和家庭依然无法以合理的条件获得贷款。这包括那些依靠银行信贷的企业以及许多过去高利率抵押贷款的持有者,有些人的剩余还贷额甚至比房子当前的市场价格还高。

https://prosyn.org/AVrCadh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