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ldberg21_OLI SCARFFAFP via Getty Images_remotework Oli Scarff/AFP via Getty Images

为混合式工作三呼喝彩

纽黑文——关于公司是否应要求员工全面重返办公室工作的争论不乏夸张元素。借用Citadel的肯·格里芬的话讲,该对冲基金去年创记录的收入160亿美元归功于其员工在办公室的全职工作。但这样的呼吁却忽视了远程办公为雇主、员工和更大范围的经济所带来的一切好处。

反对者将员工对远程办公的偏好视之为某种特权意识亦或“隐性辞职”(即为保留职务而完成最低限度的工作)。但这种草率的判断太过粗糙了。哈佛大学经济学家拉杰·切蒂所领导的机会洞察实验室最近一项研究估计,全美约有260万并未工作者本应参加工作。在许多雇主无法填补职位空缺时,提高灵活性既能增加应聘者的数量,也有助于提升留存比,进而缓解招聘压力。

幸福的员工往往也更有工作效率。来自多个国家的远程工作态度调研数据显示,疫情期间,许多员工惊讶于自己的工作效率。远程工作为他们节约了数小时令人筋疲力尽的通勤时间,并允许他们能在自我感觉最有效率的时段调整自己的工作。女性和幼儿家长尤其开始欣赏——并主动充分利用——这种新出现的灵活性。

https://prosyn.org/Lda9NIJ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