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syvinksi9_Camilo FreedmanSOPA ImagesLightRocket via Getty Images_crypto app Camilo FreedmanSOPA ImagesLightRocket via Getty Images

加密货币的下一阶段

发自纽黑文—世界各地的监管机构都在打击加密货币:中国已经对这些货币发布了禁令,美国正在考虑出台一系列管制措施,而英格兰银行则在为持有加密货币的金融机构制定资本要求。但监管非但不会给加密货币行业带来灾难,而是对其长期前景至关重要。

我们可以用“产品创新”阶段来准确描述加密货币市场的开端。区块链技术使人们能够以新方式去处理老问题(什么是钱? 如何创造艺术并为其估价?)这催生了一些夺人眼球的应用,比如虚拟货币和代币化艺术品。同时它也为更广泛的领域带来了某些较为朴实无华的创新,从跟踪集装箱运输路径到改善医疗病历的完整性。

区块链的影响会是革命性的吗?这得取决于你对“革命”的定义。比如美国西北大学的罗伯特·戈登(Robert Gordon)就质疑近期这些技术创新的影响能否像从前那些突破一样深远。智能手机是否会被证明像电力一样重要?电子商务是否会像蒸汽动力一样具备变革性?互联网的影响能与无线电和电报相提并论吗?

https://prosyn.org/CGTr5EK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