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stor8_GettyImages_digitalcurrenciesfloatingwhiteline Getty Images

对Libra币威胁的正确应对

发自纽约—Facebook公司在一年内推出新数字货币Libra的计划并未获得多少赞同。监管机构,政策制定者和学者们都对这一新闻迅速作出了反应,且在很大程度上持怀疑态度。美国国会委员会很快就此安排了多场听证会,而这一事务在上个月于法国召开的七国集团会议上也占据了突出地位。

Facebook作为用户隐私信息监护人的耻辱历史或许有助于解释一些反对声音。然而真正的重磅炸弹是突然意识到数字货币对现有货币体系构成的威胁—不是在未来的某个日子,而是现在。加密货币已经存在了十多年,但没有一个货币的应用能广泛到足以挑战现有秩序。但是有潜力去动员超过20亿月活跃用户的Facebook或许可以改变这一点。

如今该公司已经发起了挑战,政府则应该利用这一机会去推动设立一种能服务于公共利益的数字货币。即便那些当前货币体系的最坚定维护者也会承认它对每个人作用是不平等的。此外,该系统正在技术变革的助推下迅速推进,而其中大部分都未能得到足够监管,以致令消费者面临无法预料的风险。

https://prosyn.org/Kzt3WOC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