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zra1_Milos BicanskiGetty Images_women refugees Milos Bicanski/Getty Images

难民是COVID-19响应的关键

坎布里奇—上个月,为迎接世界难民日,联合国难民署启动了每一项行动都重要(Every Action Counts)计划,以强调对于建立更公正和包容的世界的所有贡献都能造成不同。每个人,包括难民,都能给社会带来强大影响。但在我们赞赏难民的勇气和贡献的同时——包括种族正义斗争和COVID-19疫情前线——也应该认识到他们面临的挑战,给予他们应有的保护。

比如,防护COVID-19的最有效的干预——勤洗手,遵守社交距离指南,戴口罩——对于难民常常可望而不可即。在全世界7950万被迫流离失所的个人中——占人类总数的1%——有许多无法获得清洁水和肥皂,更不用说医疗服务。他们常常生活在过度拥挤的营地的狭窄的帐篷中。可能一大家子人才能拥有一个口罩。

这导致难民极易感染病毒,并因此而死亡。在希腊南部的一家饭店,148名寻求庇护者被检测出COVID-19阳性。在新加坡,93% 的 COVID-19病例发生在民工宿舍。在孟加拉国充斥着罗兴亚人的难民营——据估计自2017年相邻的缅甸开始残酷军事镇压以来,有73万人逃离——一名COVID-19患者可能导致2040-2090人死亡。5月袭击孟加拉国(和东印度)的气旋安攀等自然灾害进一步加大了风险。

https://prosyn.org/W7lvdZh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