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rope Refugee Crisis Demonstration in London The Weekly Bull/Flickr

欧洲的难民和改革

拉古娜海滩—在欧洲难民危机这场日益严重的人道悲剧背后有一个简单的事实,而除非欧盟政府和公民承认这个事实,否则欧盟就无法以合乎其价值观的方法解决疲惫绝望的难民人群的涌入问题。简单说,欧洲所面临的历史性挑战同样也是历史性机会。问题在于欧洲的政客们能否抓住这一时机。曾经有一些远比难民危机简单的问题,欧洲政客们对这些问题的控制力也要强得多,但他们并没有解决好这些问题。

挑战的规模是巨大的,难民流极难监控和引导,更不用说限制了。数以万计的人们为了逃脱战争和压迫,冒着生命危险来到欧洲寻求避难——只要难民来源国(如叙利亚)和中转国(如伊拉克和利比亚)的乱局持续,这一现象也将持续下去。

与此同时,欧洲的交通网络正在承压,收容所、边防站和注册中心亦然。共同避难政策——包括(比如)寻求避难者应在进入欧盟的地点注册等基本规则——无从实施或被规避。而欧盟引以为豪的申根地区无障碍跨境旅行的概念也遭到了威胁。

https://prosyn.org/dGZQeeT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