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orge Soros Niccolò Caranti/Wikimedia

波浪融资的契机

发自慕尼黑——2月4日在伦敦召开的叙利亚难民援助会议取得了一大重要进展,但还有许多事物亟待完成。国际社会仍然大大低估了支援难民所需的资源——无论是在欧盟的边界之内还是之外。为了应对难民危机,在更好地动用欧盟尚未使用的AAA级借款信用等级的同时,也需要实现一个范式上的转变。

而相比于一年又一年地拼凑数量不足的经费,是时候该实施“波浪融资”策略了。提前动用大量资金将比把同样金额分成几年支付有效得多。前置开支将使我们得以解决危机的最危险后果——接受国的反移民情绪以及难民群体中的沮丧和边缘化——更有效。动用大笔初始投资将有助于约束经济,政治和社会动力远离仇外心理和不满情绪,并取得对难民和受援国都有利的建设性成果。

波浪融资策略常常被用来资助疾病免疫项目。国际免疫融资机制通过提前收取各国政府未来向免疫项目的捐款,在过去数年间筹集了数十亿美元以确保疫苗接种活动能够尽快成功执行。从长远来看,这比将同样的数额分开几年划拨更为有效,也为当前的危机提供了具有​​说服力的先例。

https://prosyn.org/LoKi1bQ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