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现在开始支持紧急情况教育

达沃斯—在理想世界中,只要儿童需要帮助,就能得到帮助。当女孩和男孩因为战争、自然灾难或其他危机而被迫离开家园或教室,全球社会就能在几天之内制定能保证他们临时福祉的计划。这些计划不但将包括救命干预,也将心理支持和学习的避风港,以保护机会和希望。

不幸的是,我们的世界远非理想世界。当儿童需要帮助时,我们几天、几周甚至几个月都没有采取行动。绝望儿童一开始是几百人,后来变成几千人,最后演变为几百万人。希望让位给了无尽的痛苦——不是几个月乃至一年,而是平均长达十年有余。他们被排斥在学校门外,被机会所抛弃,被迫生活在无法忍受的条件下——可能沦为劳工或被迫乞讨,卖走当新娘、遭遇人贩、被黑帮吸收,或被恐怖分子招募。

近几年来在南苏丹、尼日利亚北部和伊拉克所发生过的事情表明,我们急需成立一个新的人道主义基金用于紧急情况下的教育。约旦和黎巴嫩的情况也是如此,这两个国家接收了数十万叙利亚难民儿童,他们返回学校的希望渺茫。利比里亚、几内亚和塞拉利昂的埃博拉危机期间,五百万孩子就读的学校被关门或无法以足够快的速度重新开门,同样表明建立这一人道主义基金的紧迫性。也门和乍得可能成为下一批例子。

https://prosyn.org/JE9JTLk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