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dre13_Kena BetancurGetty Images for Global Goals_unitednationsbuildingflags Kena Betancur/Getty Images for Global Goals

构筑新世界的新模式

发自巴黎——当前多边主义正处在风雨飘摇之中,而金融资本主义也是如此。民粹主义政治运动和疫情引发的全球经济灾难表明这两者都只是扩大政治和经济实力的杠杆,而非实现稳定的支柱。

随着世界奋力克服新型冠状病毒危机,重整多边主义的和改革资本主义已经成为关键任务。我们需要把这两者变成新动态价值创造系统中的力量倍增器,但是首先需要重新定义它们的基本目的和底层原理。

当前这个由二战胜利者们构想的多边主义架构旨在防止全球冲突(借助联合国),组织集体防御(例如北约和现已失效的《华沙条约》)以及支持经济重建和发展(马歇尔计划,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它在全球范围内建立了整个游戏的通用经济规则。

https://prosyn.org/4Y6LtFMzh